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网络中国节·中秋】佳节中秋,心中有暖!南昌高新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发布日期:2021-09-21 09:28:00 浏览量: 字体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营造温暖、文明的节日氛围

丰富高新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增强凝聚力

和高新居民的幸福感

近日,我区开展

“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艾溪湖管理处

9月17日下午,艾溪湖管理处联合玫瑰城社区开展以“十五团圆合家欢 中秋月圆话和谐”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社区邀请居民参加中秋节茶话会,并向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全国各地的中秋传统习俗,阐释了根植于中华民族心中的希望家人团圆、社会和谐、国家富强的美好情怀。之后,大家一边品尝月饼、柚子等美食,一边通过知识竞答了解中秋节相关的知识。居民们表示,家庭团圆是小家的幸福,人与人之间友好相处才是大家的幸福,活动营造了浓浓的和谐氛围。


9月16日上午,上上城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浓浓中秋节,和谐邻里情”手工制作月饼活动。社区工作人员把准备好的材料分发给大家,并由糕点老师现场讲解示范制作步骤。活动现场欢笑阵阵,大家小心翼翼地装盘并由专业老师进行烘烤,已烤好的月饼大家共同品尝。一块月饼一片情,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享受到亲自动手的快乐,又传承了中秋的团圆文化,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情感。


除此之外,北沥村、君悦湖社区、孺子社区、凯美怡和社区、吾悦社区、溪湖南社区、中凯蓝域社区等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中秋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中秋的团圆文化,也以真情温暖着高新居民的心灵。

鲤鱼洲管理处

中秋节来临之际,鲤鱼洲管理处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礼品和衷心的祝福。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为他们送去月饼、牛奶等慰问品,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及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坚定信心,为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一次温暖、团结、滋润群众心田的走访慰问活动,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爱。


昌东镇

适逢中秋佳节将至,为让生活困难的残友能够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中秋,昌东残联携手昌东镇工会开展了“关爱残友·情暖中秋”中秋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内各地残友送去关爱与温暖。

冒着高温走过长胜村拆迁房的棚户区,一路走访慰问棚户区的残友,他们虽然生活条件艰苦,却始终乐观积极向上。在与她们亲切交谈中,了解最多的还是找工作难、子女教育难、行动出行不便等问题。


“现在国家越来越重视大家了,残疾人子女就读高中,职业学校,大学每个阶段都可以办理助学补贴,残联还不时举办各种企业招聘会,无障碍建设也在加紧实施,以后啊,我们大家以后会越来越好的,每个村都会安排一个残联专职委员,困难都会解决的!”残联相关人员说道。


此次活动,走访了长胜村、滁槎居委会、五爱村、楼厂村、黄家村、巷口村等多地残友家庭,为他们送上浓浓的关怀和温暖。为提高服务的水平和效率,昌东残联下一步将继续大力建设基层残联专职委员队伍,做为残疾人做实事的帮扶者,做为残疾人谋福利的当家者,用贴心的关怀和人性化的措施,把对残疾人群体的关怀惠及到每一位残友。

9月17日,昌东镇瑶湖村委会组织开展中秋节慰问退役军人活动,为退役军人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

在走访中,瑶湖村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了他们近期的生活及工作情况,对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认真聆听、做好记录,并及时协调有关部门进行处理。同时,向他们宣传最新的有关退役军人的政策及其他惠民政策,为他们提前送上了中秋祝福,鼓励他们要调整心态、树立信心,勇敢面对生活中各种挑战,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用军人的品格和血性在家乡开创一片新天地。


麻丘镇

9月20日下午,区党工委领导、麻丘镇党政领导先后来到高新区绿地未来城集中医学留观点和麻丘镇卫生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节日期间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高新区绿地未来城集中医学留观点,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熊俊一行,看望了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察看并指导留观点疫情防控工作。熊俊对留观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强调,要切实做好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关心关爱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注重“人的建设”才能更好提升留观点的各项服务水平。同时,熊俊对留观点为隔离人员准备中秋礼品的暖心举措表示了赞赏。


在麻丘镇卫生院,麻丘镇相关负责人走访慰问了卫生院值班工作人员,与值班医务人员、疫苗接种点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中秋期间值班值守和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对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