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西湖区召开西湖公安分局队伍纪律作风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5 17:07:45 浏览量: 字体

9月24日下午,西湖区召开西湖公安分局队伍纪律作风警示教育大会,区委书记黄小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万勇,区政府副区长提名人选、西湖公安分局局长杨金平参加。会议由西湖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震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作风整治、教育整顿的文件精神,并通过案情通报,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为全区公安干警队伍敲警示钟、打预防针、上廉政课,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守住廉洁自律底线,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永葆新时代公安铁军的忠诚、干净本色。

黄小燕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西湖公安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指出了当前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警示教育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警这一根本之策。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忠诚教育,深化政治领导,开展政治督察,着力优化政治生态,确保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上的清醒,增强免疫力、自律性,永葆公安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本色。要突出全面从严这一治警之要。常态化落实队伍管理各项纪律要求,做到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督导,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同时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正反两方面学习教育,充分运用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引导全体民警、辅警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初始阶段。要突出解决问题这一鲜明导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巩固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顽瘴痼疾整治和认领问题,聚焦纪律作风问题重点环节、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挂图作战,分类施策,销号管理,推动公安队伍实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要突出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加强基层党组织和所队领导班子建设,做到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为全体干警带好头、作表率,树立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作风优劣不一样、贡献大小不一样的选人用人导向标准,树牢务实、高效、清廉、为民的警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环境。要突出制度建设这一长效保障。进一步梳理、规范、建立健全管人、管权、管事等长效机制,持续正风肃纪,加大常态化监督检查,使制度真正变成带电的“高压线”,做到真管严管常管,推动队伍纪律作风持续向好,不断提升西湖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努力开创新时代西湖公安工作新局面。

会上,杨金平还对西湖公安分局深化纪律作风建设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