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安义县入选全国水美乡村建设试点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6-18 09:29:00 浏览量: 字体

安义县被纳入中央财政支持的2021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名单,成为全省唯一入选的县区,将获中央补助资金1.2亿元。

据悉,安义县地处赣西北,属南昌市城郊县。流经安义县边界的潦河分南北两条支流,在境内“义兴口”汇合,经万埠、青湖蜿蜒北下,流入永修境内,在县流域52.26千米,流域面积595平方千米。根据省水利厅制定的《江西省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前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江西省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是针对农村水系存在的问题,以河流水系为脉络,以村庄为节点,集中连片统筹规划,与相关部门形成合力,水域岸线并治,逐步恢复农村河湖基本功能,修复河道空间形态,提升河湖水环境质量,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达到治理一片、见效一片、收益一片的效果,打造各具特色、示范引领性强的综合治水示范样板。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