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南昌县:严查企业环境问题 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6-17 09:20:59 浏览量: 字体

近日,针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有群众反映“南昌县向塘奇佳物流园旁边的华农连锁(江西)肥业有限公司生产肥料过程中存在异味重、噪音大、粉尘大等污染环境问题,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接到信访件后,南昌县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督查整改。

经核查,华农连锁(江西)肥业有限公司已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生产过程搅拌、输送工序中产生粉尘废气,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此外,还存在生产厂房密封不严、物料传送带未进行密封处理,筛分工序未进行密闭等问题。在核实问题后,南昌县要求该企业停业整改。目前,该企业已停产,正在进行整改。

6月16日上午,南昌市昌南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向塘中队执法人员来到华农连锁(江西)肥业有限公司,查看该企业的整改情况。“目前,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按照整改要求对生产设施输送带进行了密封。我们还将进行专项检查,对他们的整改进度及时跟踪、管理、督促,要求企业落实好各项制度,同时建立了全县的重点企业监管台账,对涉及信访次数比较多的企业,将加大监管力度。”南昌市昌南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向塘中队中队长伍兵告诉记者。

“我们已经采购了高效除尘设备,预计9月份能全部整改到位,今后,生产期间我们将错峰开启相关设备,加强噪声源设备的维护和管控,正常运行废气治理设施,确保达标排放。”华农连锁(江西)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光明说。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