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青山湖区第三批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完工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6-09 09:47:53 浏览量: 字体

6月7日,记者从南昌市政开发集团获悉,青山湖区第三批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全面完工。

据了解,青山湖区第三批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是南昌市重大重点民生项目,为昌东大道周边10条路网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该项目于 2020年11月开工建设,采取半幅施工、半幅通行方式施工。

为做到不扰民、无污染、无噪音,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南昌市政开发集团建立健全了施工扬尘治理管控体系,确保在施工过程中做到“六个百分之百”,即工地周边百分之百围挡、裸露土地和细颗粒建筑材料百分之百覆盖、出入车辆百分之百冲洗、施工现场道路百分之百硬化、拆除和土方作业百分之百湿法作业、渣土车辆百分之百密闭运输。

另据了解,雨污分流可加快污水收集率,提高污水处理率,避免污水对河道、地下水造成污染,将明显改善城市水环境,降低污水处理成本,同时便于雨水收集利用和集中管理排放,降低水量对污水处理厂的冲击,保证污水处理厂的处理效率,可提高城市品位,提优城市环境。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