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昌经开区:河道底泥清淤 龙潭水渠换新颜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6-18 09:29:29 浏览量: 字体

近日,针对龙潭水渠经开区段水环境问题,南昌经开区在加强日常巡护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实施龙潭水渠景观提升改造工程,让昔日的污水渠,变成如今的景观带。

6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黄家湖西路旁的龙潭水渠经开区段,工作人员正在巡查水面情况和清理岸边垃圾。南昌经开区管护公司养护部副部长黄志告诉记者:“我们每天都会针对重点点位进行巡查,主要巡查内容包括排水口是否有偷排的情况、沿岸是否有垃圾、是否有违法侵占河道等现象,如果发现了问题,我们会立即通知相关责任单位。”

为了保障水质达标,今年上半年,经开区开展河道底泥清淤工作,共清理6000立方米的淤泥。“每个月都会有专业检测机构对龙潭水渠水质进行取样检测,目前各项指标都达标了。”黄志说道。

为进一步提升龙潭水渠整体形象,改善周边人居环境,自去年4月份以来,经开区积极推动实施龙潭水渠景观提升改造工程,总长约6.5公里,共分为17个施工片区,规划了山林回忆区、生态休闲区等四个绿地活动区。南昌经开区龙潭水渠景观提升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傅世杰告诉记者:“龙潭水渠景观提升改造工程目前大概完成了70%,预计年底前全部完工。”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