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进贤县:“三大创建”助推食品安全再升级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0-12-01 09:49:22 浏览量: 字体

近日,进贤县食品安全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该县天虹商场,对其申报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进行现场认定。重点检查该申报超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是否持续符合《“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检查细则》有关要求,是否每月开展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以及是否实现监督抽检品种和项目年度全覆盖。

为保障群众菜篮子安全,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进贤县开展了“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经过层层筛选,确定天虹商场进贤店、华润万家进贤店作为首批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目前两家超市正对照创建标准,有序推进创建工作。

据了解,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守食品安全底线,近期集中开展食品安全系列创建工作,以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认定、大中型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工程“三大创建”工作助推该县食品安全生产经营规范化,使群众满意度、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该县前期对创建工作进行深入调研,遴选了县城民和镇街九巷作为示范街,对照创建标准持续加大投入。同时对全县70家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采取各种形式实施“明厨亮灶”,目前已完成45家,确保在年底前完成70%的目标管理任务。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