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湾里管理局:家禽圈养 农村人居环境大为好转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0-12-02 14:29:37 浏览量: 字体

昨日,记者走进洗药湖管理处红星村熊家自然村,映入眼帘的是干净的道路、洁净的院落,房前屋后的果蔬生机盎然。值得一提的是,熊家自然村还对村里所有家禽统一实行圈养,让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得以平衡。

据了解,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湾里管理局洗药湖管理处通过建设围栏鸡舍和菜地,使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村委会根据每户村民家禽数量的不同,按照统一标准,制作大小不一的鸡舍,将村庄所有家禽实施圈养,这样一来既方便村民养鸡、种菜,又提升了村庄整体形象。

洗药湖管理处自今年9月以来,在全处5个行政村各选择1-2个自然村推行家禽圈养,目前已完成辖区红星村况家、熊家、田尾,马口村大马,牛岭村下亭子、新章,南岭村义庄7个自然村的家禽圈养打造工作,共计圈养家禽369户,共计3690只,规整菜地288户,共计14250.23平方米。下一步,圈养鸡栏还将在洗药湖管理处辖区内全面推广。

“以前村里到处是鸡粪,圈养以后卫生好多了,空气也好了。”村民熊家赴告诉记者。据红星村党支部书记熊渊介绍:“我们村家家户户的鸡鸭鹅都实行圈养,费用由村里出,村民只需提供场地,大家都非常赞同。”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