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昌航空城:“产城人”融合 绘制发展幸福图景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0-11-30 09:29:09 浏览量: 字体

清晨在洒满阳光的酒店式公寓起床,来到健身房锻炼半小时后,前往餐厅享受早餐,随后前往一路之隔的工作地点上班,这令人羡慕的生活是中国商飞南昌基地试验队员的日常写照。

承载江西航空梦的南昌航空城由钢铁铸起。在这里,一批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投资额度大的项目纷纷落户建成投产;在这里,C919、ARJ21、L15、GA20等代表国内领先水平的诸多机型展开羽翼,乘势而飞;在这里,整机研发与制造、通用航空运营与服务、航空器交易与维修、航空人才培训风生水起。

从曾经的滩涂变身江西航空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从默默无闻到总投资600亿元的58个项目集聚,“航空人”的梦想照进现实,“航空人”的生活也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这座现代化产业新城中,有的不光是平整的飞机跑道和钢铁厂房,越来越多的产业工人和居民享受到了产城不断融合、城市建设管理升级带来的获得感。

50平方公里的南昌航空城规划之初便留下了滨湖生态区、航空特色小镇等宜业宜居宜游的功能区。为方便员工生产生活,工业区里量身定制的人才公寓纷纷拔地而起。

10月14日下午,中国商飞南昌基地试验队员“大飞机之家”公寓正式投入使用。公寓与工作点仅一路之隔,极大缩短了试验队员道路通勤时间,方便了试验试飞任务的开展。公寓为试飞队员提供了350套星级标准套间,健身房、图书馆、便利店、餐厅等生活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可以满足大家休闲、健身等日常生活需求。

不仅如此,居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便利舒心。航空城按照“1+5+X”标准,推进瑶湖郡社区邻里中心建设,进一步完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党建中心、居家养老、卫生医疗、幼儿园等配套设施。

随处可见的还有不断提升的基础设施。站在毛江口排水渠眺望,一侧是烟波浩渺的瑶湖,一侧是波光粼粼的毛江口水系,尽显渠上好风光。在毛江口水系泵站周边,昔日荒地和坑洼被“妙手”打造成一处环境宜人的平整绿地,其中的健身绿道连接航空城大道和瑶湖大道,为市民提供适宜步行、骑行的休闲健身好去处。

与毛江口闸毗邻的航空文化公园也已初现轮廓。天鹅湖公园、芦沙河河滨绿地、航空城污水处理厂、航空城大道、龙翔路、环湖路、公园路、航空规划二路等市政道路……一大批市政道路、公园、景观绿化、人行天桥、污水处理厂等项目正在建设中或进行提标扩容,“产城人”融合发展让群众直接受益,尽享发展带来的红利。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