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湾里管理局:启用“防火码” 助力森林防火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0-11-20 09:12:13 浏览量: 字体

近期,来湾里游玩的游客会发现,进出林区,都需要扫码登记,记者了解到,游客扫的这个码就是湾里管理局近日推出的林区“防火码”。

据悉,“防火码”是一种新兴的数字化森林防火平台,其以微信小程序的形式,构建了一套管理全链条、火因可追溯的管控体系。入山人员通过手机扫描二维“防火码”,登陆微信小程序平台,输入姓名和进山原因,阅读完入山须知“十不准”后,手机上才会出现“准许通行”字样,该小程序具有宣传教育、火情报警、违规举报、紧急求救等功能。

“通过防火码,一方面可以让入山人员学习防火知识,提升防火安全意识,同时可以掌握林区进出人员基本信息,做到早防范、早处理,从而提升森林防火综合能力。”湾里管理局农林办相关工作人员说。

截至目前,湾里管理局已完成竹海明珠、狮子峰、先锋小镇、高路入云端等16个林场出入口的防火码设置,每一处入口均有工作人员驻点值守,管控入林火种和指导进山人员扫码入山,确保应“扫”尽“扫”。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