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昌临空经济区以区块链支撑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0-10-12 09:43:27 浏览量: 字体

在日前召开的2020中国国际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大会上,南昌临空经济区分别与中国联通集团公司、中国广电集团公司等就联通云数据中心、广电云数据中心等8个项目签约,总投资49亿元。区块链技术是支撑数字经济的底层技术,南昌临空经济区以区块链作为突破口,全力打造中国(南昌)数字经济港,力争成为全省数字经济发展的领头羊。

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已经进入风口期,全球都在加快布局区块链技术发展,国内各地也在纷纷争占区块链空间版图。南昌临空经济区与华为公司达成合作,共建新一代智慧视觉产业园,助推南昌打造成为智慧视觉第一城;与电信、移动、联通、广电四大5G运营商及倬云数字集团合作,建设大规模的云计算和大数据中心,同时还引入了趣链、大地数据、先锋、追溯网等一大批区块链企业和项目。短短几个月,第一期13万平方米的中国(南昌)数字经济港已经装满项目。

临空区将紧紧围绕打造“三地一区”(区块链应用示范高地、区块链产业发展高地、区块链创新人才高地、全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的先行区)目标与定位,以创新的办法、务实的举措、精准的服务,促进更多区块链企业落地生根、发展壮大。重点推进区块链技术在传统制造智能化升级改造方面的应用、在传统物流智慧化升级方面的应用、在智慧城市和智慧政务等方面的应用。支持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与企业合作共建区块链联合实验室、技术转移中心等区块链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区块链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用市场培育、政策催生、服务帮扶等办法,培育区块链领先企业、发展区块链总部企业、做强区块链优质企业,形成区块链产业集群。以中国(南昌)数字经济港为主要承载地,打造特色产业园,形成区块链产业基地。聘请专业服务机构,引进专业人员,搭建政府良好的服务平台,精准服务区块链项目。在区块链产业政策支持上,临空区还专门出台了27条促进区块链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涵盖平台建设、场景应用、人才引进、研发创新、上市培育、融资支持等多个方面。为吸引人才,临空区已建成12000套人才用房和300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办公用房,正在与中国第一个区块链学院——先锋区块链学院合作,建设区块链应用创新人才培训基地。未来5年,临空区将实施“十百千”工程,暨培育至少10家独角兽、准独角兽或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区块链企业,引入超100家区块链产业企业,建设超1000个区块链场景应用,建设成为全省数字经济增长的核心引擎、全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的先行区。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