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东湖区人民检察院获评“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0-10-21 09:28:04 浏览量: 字体

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暨第七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表彰大会,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检察院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称号,是全市唯一一家入选的单位。这也是东湖区人民检察院继2018年11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荣记“集体一等功”以来,接续发力,获得的又一崇高荣誉。

打造民生服务热线,24小时运行,随时为群众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在东湖区,有一支由青年检察官组成的“仲大姐检察服务热线”团队,24小时为群众提供高质量检察服务。据了解,东湖区人民检察院开通“仲大姐检察服务热线”,将该项工作打造成检察机关“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护民权”的有效载体和平台。如今,“仲大姐检察服务热线”是南昌市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检察品牌,更是“枫桥经验”的南昌检察样板。

2016年以来,该院以不到全市十分之一的干警人数,承担着全市近四分之一的办案数量,年均办理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案件2198件,办案数位居全省基层院第一。

同时,该院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每年重点打造一至两项特色亮点工作,以点带面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金融检察品牌:为护航全省金融中心健康发展,东湖区人民检察院于2015年专门成立金融检察办案团队,专业化办理金融案件,坚持依法严惩与风险防控并重,2016年以来共妥善办理“e租宝”“小猪理财”“佟鑫娘”等涉案金额亿元以上重大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10件;同时在办理“小猪理财”案中开创性采用“刑民同步”处理方式,成功追回资金2.36亿元。

“朝阳”未检品牌:东湖区人民检察院在全市检察机关率先开通“朝阳”青少年维权热线,打造“朝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朝阳观护基地”,以推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抓手,实现辖区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全覆盖。

“东检”微信品牌:东湖区人民检察院在全省检察机关率先成立“新媒体微团队”,与辖区所有社区微信群建立了“微联系”,通过“南昌东湖检察”微信公众号发布案件信息、检察故事、普法文章共600余期,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弘扬法治正能量。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