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昌县推动“三风”活动广泛深入持久开展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0-10-13 09:22:47 浏览量: 字体

一项项惠民生的“三风”活动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让人民群众得实惠;一场场聚民心的“三风”宣讲,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大爱的力量;一个个暖民意的“三风”义举,传播了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一直以来,南昌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载体,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三风”活动,以接地气的形式吸引群众、以暖民心的内容感染群众,使城市人文环境不断优化,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

推进“三风”示范点建设

漫步于南昌县向塘镇的三风文化示范街,一股浓郁的“三风”气息扑面而来。绵延曲折的木质长廊、美观贴心的城市家具,以及“三风”文化景观墙,让市民在茶余饭后,徜徉于“三风”文化之中,享受文化的熏陶和洗礼。据了解,三风文化示范街位于向塘镇核心地段,北起银河西路向化桥、南至向赣桥,全长约1500米,包括“三风文化街区、三风荣誉区、三风主题公园”三个区域,是向塘镇将物流文化与“三风”文化有机结合打造而成的。

近年来,南昌县将“三风”工作融入城市文明创建当中,持续推进多元化阵地建设,按照点上有精品、线上有特色、面上有氛围的要求,打造“三风”主题文化街、精品示范点,以及校园、医院、企业、文化乡村(社区)等各类示范点,深入挖掘地方历史文化资源,通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手法,展现“三风”特色文化,不断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让群众在享受美的同时,又潜移默化地得到教育、受到感染。截至目前,全县重点打造了3条“三风”主题文化示范街(长廊),18个“三风”精品示范点,以及若干个“三风”文化村社、校园、医院、企业示范点;在国道沿线、高速沿线、城市快速道打造了3条“三风”文化风景线,“点、线、面”协同推进,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

发挥典型人物引领作用

用典型引路,与榜样同行。“三风”活动传递的正能量,潜移默化地滋润着南昌县每一个人的心田。

近日,在南昌县向塘镇浃溪村,张良顺、万玉秀夫妇正在给母亲打扫房间。58年前,张良顺与年长自己5岁的万玉秀先后被村里无儿无女的张姓夫妇收养。在养父母的培养下,张良顺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多年来,张良顺夫妻俩相敬如宾,对养父母照顾更是无微不至,用爱与陪伴,谱写了一曲“感恩报恩、孝老爱亲”的美德赞歌。

在南昌县,像这样感人的故事还有很多:用瘦弱双肩为苦难家庭撑起希望的农妇李秀兰、用行动诠释国家电网人的责任与奉献的“最美青工”孔杰、车祸现场不顾安危坚持救治伤者的“的哥”应维雨……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在传扬,一件件温暖的好事在大家心中发芽,他们的善举展现了南昌县“小城大爱”的时代风貌。

身边的事,最容易理解;身边的人,最容易感人。南昌县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开展“三风”榜样人物评选等活动,深入挖掘好人好事,同时通过评选、表彰、宣传、关爱“三风”榜样人物,在全县传递社会正能量,引导社会民众见贤思齐,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风气。如今,越来越多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被发掘、被传扬、被学习,这些“凡人好事”时刻引导全县干部群众崇德向善。

开展形式多样的“三风”活动

近日,南昌县举办的“全见好人面对面”现场交流暨“三风”巡回宣讲活动举行,“三风”榜样人物顾晓杰、黄圣仙,与金湖管理处虎山村60余名干部群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今年以来,南昌县坚持把“三风”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立足于社会需求和群众需要,开展形式多样的“三风”主题活动,让干部群众在活动中受教育、得实惠。

如今,南昌县全县上下积极争做“三风”践行者,各项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接地气、连民心的“三风”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举办家庭幸福建设“三风”公益大讲堂,邀请国内著名传统文化讲师、孝亲模范登台演讲,传播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群众接受传统文化熏陶,感受道德力量,促进幸福家庭建设;开展“三风”巡回宣讲,邀请“三风”榜样人物讲述自己的故事,发挥榜样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学习好人、尊重好人、争当好人;同时,举办编辑《三风经典》活动,收录名人家训家规、国学经典、红色格言、中华礼仪等内容,让群众在阅读感知中受教育;面向全国征集“三风”主题歌150首并推向社会传唱,并连续三年举办“三风”榜样人物发布会,共评选推介“三风”榜样人物家风类90人,民风类90人,社风类90人(组),树立典型标杆,引领时代风尚。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