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县区动态

小蓝经开区:企业提升排放标准 园区发展绿色环保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0-09-24 09:42:23 浏览量: 字体

建设绿色园区,离不开企业的主动作为。一直以来,小蓝经开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过程中,大力倡导通过科技创新、节能减排提升生产效率,进一步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9月21日,记者走进小蓝经开区的江西汇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新厂区,只见各生产线繁忙有序。据了解,该企业每天会产生近700吨的废水和大量的废气,为了妥善处理排放物,企业先后投资3000多万元建成雨污分流管网、污水处理站、废水废气在线监测系统,并持续对环保设施改造升级,确保废水废气在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后再进行排放。

记者通过浏览废水废气在线监测系统,可看到企业排污口污水含量、污水排放量等实时数据。“我们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废水的排放进行在线监测,由第三方进行运维,平常将数据上传到南昌县生态环境局,如出现异常情况,县生态环境局会通过短信的方式,告知我们企业的实时环保情况。”江西汇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钮犇说道。

为减少各生产车间无组织排放废气,汇仁药业在原有生产工序废气处理设施的基础上,分别对各车间无组织废气排口进行有效收集,增设水幕除尘、喷淋塔、臭氧发生器等环保处理设备。生产工序废气升级治理后,废气排放浓度在符合国家标准前提下,进一步降低臭气浓度(无量纲)等污染物的排放,园区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情况稳中向好。据统计,今年1-8月,小蓝经开区PM2.5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36微克,河、湖泊断面水质均有所改善,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稳定达标。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