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东湖区:33个重大重点项目总投资100.8亿元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0-09-25 09:36:24 浏览量: 字体

金秋九月,正是丰收的季节,东湖大地,蓄满竞相发展的动力。9月24日上午,东湖区2020年重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中骏世界城等33个项目集中开工,掀起了东湖区加快项目建设的新热潮。

此次集中开工的33个项目,总投资100.8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4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涵盖产业、建管、民生等领域。“此次开工的项目符合产业发展方向,投资30亿元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中骏世界城、投资30亿元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的商务楼宇——赣电中心、全国前十的网红运营基地——网红经济产业园等产业项目,聚合了传统业态、特色业态与新兴业态,兼具时下的热度与未来的前景。”东湖区委书记刘闯如数家珍地向记者介绍道。

据悉,此次开工建设的还有11个城市建管项目,总投资23.05亿元。叠山路象山路改造工程将有效改善老城区出行能力和区域环境;投资8.5亿元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将持续推进,惠及东湖区3.8万户居民。“34条道路、45个老旧小区、15条背街小巷等改造,8处停车场、2处小游园、13个邮票绿地等建设,将呈现一个更加养眼、更为宜居、更添魅力的新东湖。”刘闯表示。为贴合民生福祉需求,此次开工的还有11个社会事业和民生实事项目,总投资5.87亿元,涵盖学校、幼儿园、安置房、邻里中心等多个项目。“这33个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将增加固投100亿元、社消20亿元,拉动GDP增长1个百分点。”刘闯告诉记者,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极大增添东湖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为南昌市彰显“省会担当”贡献更多的东湖力量。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2020年是全省“项目建设提速年”,东湖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引擎,深入贯彻市委关于项目建设的部署要求,全面实施产业发展十大提升行动和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项目推进力度不断加大,项目建设亮点频出,成效显著。东湖区发改委主任熊丽芳告诉记者,2020年东湖区实施总投资471.88亿元的73个重大重点项目,涵盖“产业发展、城市建管、社会事业和民生实事”等领域,项目数量、体量、计划完成投资均创历年新高。近年来,东湖区狠抓项目建设,项目管理更加精细,体量屡创新高。东湖区重大重点项目年度投资计划不断提升,重大重点项目数量从2016年50个提升到2020年的73个,增幅46%;项目总投资从2016年的252亿元提升到2020年的473亿元,增幅88%;年度计划完成投资从2016年的33.85亿元提升到2020年的69.15亿元,增幅105%。一切为了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东湖区委、区政府先后出台《东湖区重大重点项目管理办法》《东湖区重大重点项目推进调度办法》《东湖区重大重点项目考核督查办法》三大办法,进一步健全项目推进机制,先后有40余名区领导、80余名局办领导、200余名基层干部参与项目推进工作。“中骏世界城项目是我们在南昌落地的第一个大型项目,项目依托青山湖一线临湖资源,集中骏世界城购物中心、湖滨壹号街区、中骏璟峰、临湖SOHO、FUNLIVE方隅五大业态于一体,打造覆盖青山湖西岸片区的商业综合体。”中骏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赣北事业部总经理李彪告诉记者,他们选择在东湖区投资,就是看中这里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们也是被青山湖畔宜居的生活环境所吸引,项目建成后将改善该片区无大型商业的面貌。”李彪说。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