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昌经开区:“五型”政府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0-09-17 09:41:15 浏览量: 字体

南昌经开区全力打造“五型”政府,经过不断查摆、学习和沉淀,如今,“忠诚、创新、担当、服务、过硬”的理念、标准和要求已经成为南昌经开区工作人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把建设忠诚型政府摆在首要位置。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南昌经开区梳理群众和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有关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市域治理、干部作风等方面的一万余条意见建议,科学归纳为四类共54项问题,并加以落实。

在城市建管中,今年协调推进28个市政工程项目,工程计划总投资约28.92亿元,其中桂苑大道、海棠路、青岚大道白改黑项目等8个项目已进场施工。为弥补全区厕所分布不均、数量不足的短板,南昌经开区充分利用现有公共绿地及公共空间,计划在今年12月底完成6座公厕的新建,4座公厕的改造工作。

今年上半年,南昌经开区新增签约项目40个,签约金额576.8亿元,一批批产业项目陆续复工开工……电子信息产业龙头企业同兴达未受疫情影响,销售额“逆势上扬”,9月,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公司新基地项目现场,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等均在同步建设,为保障今年12月试生产进行冲刺施工调试。

在确保疫情防控前提下,南昌经开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医疗物资、防疫产品、市场保供、农业生产等工作;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员工返岗、防疫物资购置、金融贷款及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逐步恢复社会经济正常秩序。

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南昌经开区加快招商引资工作向高端化提升、向专业化转型。引进传统产业升级换代项目和高端新兴产业项目,突出电子信息首位产业,特别是手机整机及其配套产业等领域招商。把握国际国内新形势,积极拓宽产业链招商和信息渠道,加强网络招商力度,积极开展对世界500强、国内百强企业调研。

南昌经开区在服务民生实事上体现担当,全力做好蓝天、碧水、净土、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等各项环保工作。目前全区主次道路及背街小巷的垃圾箱已全部更换成三分类果壳箱,社区、城中村的垃圾桶也全部更换成分类式垃圾桶。2020年该区规划建设的6个社区邻里中心正在有序推进中。此外,面对企业员工子女“上学难”“就医难”的问题,南昌经开区强力推进基础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向公益普惠、优质均衡发展方向转型升级。目前,经开书房、中昌红网和雷公坳文化体育产业园已成为“人文经开”的新名片。

“我通过企情收处中心服务窗口提交了一份问题待处理报告,两天内经开区就组织召开了由城环、税务等多部门参加的协调会,不用我们在各个部门间来回跑。”唐人科技产业园项目工程负责人徐鹏对南昌经开区的政府服务赞不绝口。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是有力抓手。南昌经开区利用“企情收处中心”平台,让区内企业“省心办事,安心生产,放心经营”,实现了“企业办事、干部跑腿”和“进一家门、办多家事”。在税务申办上,广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目前,企业纳税人、缴费人70%以上的业务可网上办理,其中,企业申报纳税业务网上办理率达90%。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