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昌县开展扬尘治理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9-11 15:39:12 浏览量: 字体

治理渣土扬尘

守护蓝天净土

扬尘污染、渣土泄漏是污染城市环境的两大“祸首”。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提升环境空气质量,打好“蓝天保卫战”,进一步促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为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宜居环境,9月5日开始,南昌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100天的扬尘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由南昌县城管局、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县治超等多部门联合开展。

由于扬尘污染、渣土泄漏等违法行为多出现在夜间,南昌县城管、交管、治超等部门组成联合整治组,每天夜间重点在南昌县城市重要交通枢纽、主次干道、城市出入口布控排查,检查渣余土运输车辆是否备案、是否冲洗、是否做到全密闭运输、是否安装卫星定位装置等。同时,扬尘治理必先止于源头。南昌县强化源头防范,在路面排查渣余土运输车辆的同时,对在建工地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建筑工地、正规采砂场出入口路面是否硬化、是否配置冲洗平台、过水槽、雾炮机、高压水枪等并常态化使用,做到渣土运输车辆“六个百分百”要求。

据统计,9月6日至7日晚,南昌县城管局联合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县治超开展的扬尘治理整治行动中,共开具罚单38张,暂扣违规车辆10辆,处罚金额约7500元。接下来,南昌县城管局将继续联合交管、治超等部门,按照“部门联动抓监管、企业自律抓达标、齐抓共管治扬尘”的原则,严抓建筑工地扬尘与渣余土运输管理,落实“四不开工、四不出门”和“六个百分百”,对拒不履行的单位及个人严管重罚,持续高压、常态长效,坚决打赢扬尘治理攻坚战,守护天蓝地净!(记者黄之昊 傅华云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