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昌北机场启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9-17 09:02:14 浏览量: 字体

“真是太方便了,几分钟就轻松解决了因忘带身份证而无法登机的问题。”9月16日上午,在南昌昌北国际机场,旅客王先生通过申请电子临时乘机证明,顺利地坐上了从南昌飞往上海的飞机。

据了解,自9月15日起,南昌昌北国际机场正式启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实现了临时乘机证明“自助办、随时办、掌上办、刷脸办”,简化了旅客办理流程。

现场,东航江西分公司地服部旅客分部高级副经理饶燕向记者演示了操作步骤。她说,旅客可通过微信搜索“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小程序,申请办理电子临时乘机证明,之后手机会弹出授权登录页面,旅客点击确认并按照提示填写个人相关信息,进行人脸识别;验证成功后,即时生成电子临时乘机证明。证明办好后,旅客凭借该证明生成的电子二维码前往指定值机柜台和安检验证台,便可办理值机手续。记者注意到,从申请到审核仅需60秒。

需要注意的是,电子临时乘机证明只作临时乘机使用,有效期为15天;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目前仅限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的旅客办理,且只适用于使用身份证购票的旅客;儿童旅客需要办理身份证才能申请使用该服务;办理电子临时乘机证明,不收取任何费用。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