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骏马"扬蹄奋进 "蜗牛"奋起直追 进贤县掀起大干项目热潮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9-19 09:18:55 浏览量: 字体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自8月31日进贤县召开重大重点项目观摩总结暨“奋战四个月,大抓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以来,该县迅速掀起大干项目热潮,“骏马奖”单位狠抓落实,扬蹄奋进;“蜗牛奖”单位深刻反思,奋起直追,形成了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

“蜗牛奖”项目奋起直追

9月16日,进贤县府前路小区改造提升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进行外墙面的装修建设工作。项目负责人与技术人员一道,严格把关,科学施工,保证项目按计划顺利实施。

据悉,在8月30日开展的进贤县2019年上半年重大重点项目巡查观摩活动中,由于府前路小区改造提升项目推动慢,项目业主单位进贤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获得了“蜗牛奖”。为此,项目部全体人员进行了深刻反思,查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观摩活动结束后,我们深刻反思,痛定思痛,召集设计、监理、施工方下达任务,奋起直追,加快项目实施进度,争取‘蜗牛’变‘骏马’。”进贤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进说,府前路小区改造提升项目总投资6350万元,计划通过下水道“阻改通”、道路“白改黑”、景观“绿改彩”、路灯“暗改亮”、防盗窗“凸改平”、建筑立面“丑改美”,完善小区服务功能,打造具有特色的省级高品质商业街。知耻而后勇。目前,该项目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正着手增加机械设备和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加快项目建设,做好路面开挖、混凝土搅拌、下水道疏通等工作,确保11月底完成工程建设。

“蜗牛奖”使落后者从“慢吞吞”变成了“自奋蹄”,脚踏实地,发挥出了“蜗牛奖”的鞭策作用,让广大干部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

“骏马奖”单位扬蹄奋进

重大重点项目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载体。从8月30日实地观摩的30个项目来看,进贤县整体推进速度很快,实干氛围浓厚。对获得“骏马奖”的单位来说,是否一如既往地扬蹄奋进?

获得“骏马奖”的进贤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杨卫林说:“这份荣誉不仅是鼓励,更是动力和鞭策,‘骏马’是跑出来的,强兵是练出来的,我们将进一步把责任放在心上,任务抗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以此次获奖为新的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撸起袖子鼓足干劲,为实现进贤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进贤县发改委主任胡文卿表示:“‘骏马奖’鞭策我们不要懈怠,作为项目服务保障单位,我们将带着这份荣誉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各部门、各企业项目单位提供更高效、更务实的优质服务,切实发挥发改委在项目建设中统筹性的推进作用。”

记者了解到,进贤县通过设立“骏马奖”,确立一个鲜明导向,更有成效地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让实干者扬眉吐气,让担当者不挫锐气,让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大不一样,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

“对没有获奖的单位来说,更是一种鞭策。”进贤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付广华说,“观摩活动中,经开区有10个项目,我们评分靠后,说明工作中还缺少孺子牛、拓荒牛的拼搏奋进精神。通过观摩活动,我们看到了差距,找准了薄弱环节,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唯有奋勇争先,才能将‘小跑慢步’转入‘加速度’发展的轨道。”(万朝晖 记者张代艳)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