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西湖区成立全省法院首家执行联动警务室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6-14 09:53:19 浏览量: 字体

西湖区成立全省法院首家执行联动警务室


为破解人民法院长期以来在执行中存在“人难找、财难寻、控制难、打击难”的问题,6月13日,西湖区成立全省法院首家执行联动警务室。

记者了解到,执行联动警务室建设有公安内部专网,借助公安警务云平台,西湖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能及时、准确地查找“老赖”踪迹,实现精准打击。此外,通过执行联动警务室,西湖公安分局派出干警进驻法院,指导执行人员固定拒执犯罪的相关证据,统一法律适用标准,让拒执罪的侦查、移送工作有了制度保障。

“成立执行联动警务室实现了法院与公安大数据资源的共享,推进了法院执行社会化、信息化、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为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到‘切实解决执行难’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西湖样本。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公安的协助联系,使执行联动警务室成为法院与公安并肩合作的‘示范点’、服务当事人的‘便民站’,执行协作的‘联动线’和保障法院的‘安全岗’。”西湖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吴胜辉表示。(记者 邹佳伶)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