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高新区:公园建在家门口市民出门可见绿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6-11 09:44:29 浏览量: 字体


高新区:公园建在家门口市民出门可见绿

开窗见绿,出门见园,是不少市民心目中理想的居住环境。

小龙柏、大红鸢、大海棠、灌木、家风园、善学角……在南昌高新区孺子园公园,不仅有茂盛的绿色植被,还有多个功能区,营造出一个环境优美的城市开放空间,也给周边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舒适的游憩场所。

“原来这里是荒地、臭水沟,又脏又乱。自从公园修起来后,晚上可以在这里散步,周末可以带小孩来玩,看看徐孺子的家规家训,接受廉文化的熏陶,蛮好的。”家住孺子园公园附近的管春林目睹了这一环境的变化。如今,行走在孺子园,回望其“山光水浊”的过往,感受其“荒坡披绿”的当下,管春林心生感慨:有了好生态,才有好日子。

2016年,高新区投资500多万元建设了孺子园公园,园内规划有休闲步道、健身器械、中心广场等主题功能区;2018年,高新区再次投入130余万元,对孺子园进行文化提升,挖掘当地人文典故、家规家训,使之成为集休闲健身、文化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共休闲之地。

公园建在家门口,吃完饭便可以散步,这种“开窗见绿、出门见园”愿景在高新区逐渐成为现实,清朗的生态空间和舒适的居住环境让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走进高新区艾溪湖森林湿地公园、瑶湖森林公园,花草掩映,红绿相间,移步易景,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优美画卷徐徐展开。近年来,高新区从做优品质上下功夫,积极开展“荒改绿”、“绿改彩”等多项环境综合提升工程,目前已改造荒地100余万平方公里,投资新建了3个市民公园。

记者了解到,高新区按照城市“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加快公园绿地规划、布局及建设,今年将重点完成南塘湖创新公园、鱼尾洲公园以及天子河公园疏浚工程建设;对艾溪湖湿地公园、瑶湖郊野公园进行提升改造,对公园的公厕、商业等配套设施进行增补,全面提升公园游玩品质;继续推进“荒改绿”,利用城区边角地带或闲置地块合理规划建设“口袋公园”“邮票绿地”,扩展城市绿色空间,将“脏乱差”的卫生死角变成“清绿透”的城市绿肺。

“今年,我们计划完成50余万平方米的‘荒改绿’,把原来的菜地、垃圾卫生死角改成绿地,现在已经完成20万平方米,并对现有的绿地公园进行主题提升,丰富周边老百姓的文化生活,积极构建高新区‘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城市绿地格局。”高新区城市管理与环保局环境景观处处长俞琨说。(记者 张代艳)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