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全力实现服务业进位升级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5-17 09:08:36 浏览量: 字体

南昌县(小蓝经开区)26个现代服务业项目集中开工开业


5月16日,在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现代服务业项目集中开工(开业)仪式上,26个项目集中开工开业,总投资约260亿元,年度投资约60亿元。一大批现代服务业项目的集中开工开业,为推动南昌县服务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一直以来,南昌县始终坚持把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以实施“服务业发展倍增计划”为抓手,聚焦打造新洪城商圈、环澄碧湖商圈、向塘国际物流港等十大服务业集聚区,全力推动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层次提升”。

此次集中开工开业的26个现代服务业项目,涵盖智慧物流、工业设计、科技研发、现代金融、商贸服务等多种业态。从项目类型上看,生产性服务业项目7个,新兴服务业项目12个,生活性服务业项目7个;从项目体量上看,70亿元项目1个,30亿元项目2个,20亿元项目2个。这些项目将进一步促进南昌县服务业升级发展。

现场,总投资217.7亿元的19个项目集中开工。产业项目中,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中国智能骨干网江西核心节点项目,总投资20亿元,用地面积1000亩,一期面积200亩,项目将建成中国智能骨干网及菜鸟网络辐射江西省的订单生产结算中心和运营中心、物流大数据信息平台、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心、O2O体验式购物中心等。一同开工的项目还有京东亚洲一号南昌向塘物流园项目、中远海运口岸国际货运物流运营中心项目、中铁特货商品物流基地等。此前,阿里巴巴、京东、苏宁、国美、唯品会等全国前五强电商企业以及传化物流等30余家物流行业领军企业已齐聚向塘,此次物流项目的集中开工,将加速向塘物流基地的打造,使向塘真正成为“国际物流港、现代物流城”。

当天,总投资42.3亿元的7个项目集中开业。其中,生活性服务业企业4家,包括南昌恒大酒店、红星美凯龙象湖商场等;新兴服务业企业3家,包括中海油集团江西成品油营销网络公司、浙商银行南昌分行等。

据了解,中海油集团江西成品油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若干加油站及一座超2万立方的油库、码头;红星美凯龙象湖商场投资约5亿元,用地面积30亩,项目集建材、家具、家电、灯饰饰品等为一体,作为一站式家居建材批零采购中心,将为周边居民提供超大规模一站式家居体验。

“我们将以此次集中开工开业为契机,全心抓好服务业发展,努力为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南昌县委书记、小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胡晓海说,“同时,我们也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企业为上’的理念,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坚持帮办服务‘一站到底’、兑现政策‘一诺千金’、支持发展‘一路绿灯’,努力让广大企业家投资昌南、业成昌南、乐在昌南。”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