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青云谱区多举措打造平安社区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17 09:33:50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推进社会综合治理活动创新,共同构建共治共享平安和谐社区,近日青云谱区洪招社区与洪都街道司法所在社区居民中开展普法知识宣传讲座。法律顾问用通俗易懂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居民介绍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居民懂法、知法、用法、守法。

在现场,工作人员对居民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一一解答,提高了他们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水平。同时针对社区住房陈旧、用电线路老化等情况,对居民进行消防法规的安全知识培训,让大家知晓火灾火警的处理及自救方法,提醒居民用电、用气注意安全,并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

另据了解,该社区还组织老党员、志愿者、民警、居民代表、楼栋长开展义务巡防巡逻活动,对巡查中发现的不安全不稳定因素,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区民警上门排查处理,共处理居民投诉16件,为社区营造了平安祥和的浓厚氛围,确保一方平安。(王豫昌 记者 钟宏瑜)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