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东湖区助力小微企业翻越“融资的高山”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16 09:43:43 浏览量: 字体

政银企协同唱好一台戏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难题。如何帮助小微企业翻越“融资的高山”?东湖区积极思考,主动作为,聚焦小微企业发展难题,多角度深化“政银合作”。该区充分发挥财政部门的牵头作用,主动为辖区2万余户中小微企业做好全方位的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帮助辖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日前,贤士湖管理处经济办干部和辖区某银行的工作人员在日常例行走访中得知,辖区一家企业负责人周先生,从江苏来到江西自主创业8年,主要从事通信线路设备安装及维护。今年以来,受5G市场效应带动,企业承接了更多订单,并已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但因应收账款还在履约期,短期内需要补充流动资金的愿望比较强烈。

在现场走访中,该银行负责人了解情况后,让贤士湖管理处经济办干部立刻调出公司动态台账,发现该公司有完整的产业链条,上下游企业多为央企或上市企业,主营业务发展稳定。同时,去年末,企业连续三年平均年纳税额超100万元,每年为当地解决就业100人以上,企业发展前景良好,属于优质存量企业。

该银行负责人当即表示,将全力为企业做好融资工作。短短7个工作日后,通过东湖区财税部门、合作银行、企业及辖区单位的努力,企业顺利拿到受理银行发放的“云税贷”100万元贷款,贷款利率接近基准利率,有效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融资成本也相对较低。

政府搭台、银行奏乐、企业唱戏、共谋发展。据了解,类似上述政银企帮扶案例在东湖区比比皆是。

东湖区作为省会城市繁荣商贸的核心城区,历来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建立了合理的工作机制,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打通政策服务“最后一公里”,与驻区企业互动交流,暖心合作,真正做到助企留企,亲商安商。

据介绍,为更好帮助小微企业翻越“融资的高山”,东湖区财政局以属地乡镇、街道社区为网格,建立企业动态化管理台账,联合职能部门及辖区合作金融机构,主动走访,为有困难及有融资意愿的企业提供高效率服务。同时,在动态化台账中,该局对企业信用精准“画像”,打通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的信息壁垒,为金融机构贷款审批提供有力参考,以此提升审批效率。

“下一步,东湖区将全面推动政企之间、政银之间、银企之间的交流合作,听意见、商问题、解难题,形成政府、银行和企业间的良性互动,引导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实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东湖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李旸 陶涛 记者 李天荣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