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新建区部署防溺水专项工作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16 09:46:00 浏览量: 字体

日前,新建区召开防溺水专项工作暨学校安全工作布置会,就防溺水专项工作暨学校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新建区要求各学校要及时对本校防溺水专项行动进行专题部署,并开展一次集中教育活动;要规范使用《江西省中小学校学生安全提醒教育“每日一播”》校园广播系统及配套挂图,确保学生在校期间天天有安全提醒,定期开展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要加强放学、课间、午休等重点时段管理,严格上课期间学生考勤制度;对溺水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校园及周边学生活动集中区域的水情,对校内隐患立即整改,对周边问题提请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采取措施解决。

同时,要通过微信群,每周向学生家长推送1条防溺水等安全提醒信息,结合“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组织教师深入学生家庭宣传防溺水等学生安全知识;组织教师在假期、双休日、课余时间等节点,利用宣传车、小喇叭开展进村入户宣传教育活动,全面营造预防学生溺水的浓厚氛围。要为每位学生制作“防溺水宣传卡”,并督促每天佩戴;对留守学生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登记,较好地掌握他们的基本情况,并形成台账管理;积极争取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重视,在校园周边水域设置警示标志、防护栏,尤其在危险水域要做到定人定岗定责。(记者 钟宏瑜)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