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东湖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让群众办事“少跑腿”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12 09:40:27 浏览量: 字体

拓展服务内容 延伸服务链条

从“来回跑”到“一次办”,从“磨破嘴”到“不见面”,自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以来,东湖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创新思维,以群众为中心,延伸服务链条,拓展服务内容,最大程度让群众办事“少跑腿”。

政银合作惠民延伸

“以前我们办不动产登记要在几个地方来回跑,像我们这种上班族请个假很不容易,现在好了,只跑一趟银行就可以办理抵押,真是太方便了。”家住东湖区的王先生感慨“‘最多跑一次’改革真的极大方便了老百姓。”据悉,由银行将王先生的抵押申请材料提交给不动产登记中心,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后台工作人员审核并登簿只花了5分钟的时间,王先生的电子版不动产登记证明在第二天便由银行制出。

“现在和我们合作的银行有30多家,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江西银行都是我们的合作对象。”东湖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推行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全程网办服务以来,他们就通过“政银合作”开启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

“一次不跑”新模式

在实现“政银合作”之前,群众办理抵押业务需先到银行签合同,然后再带好相关材料到不动产登记窗口提交申请,等待出证后再领证。“以前至少要花三天时间,跑两趟,要是中途材料出现问题还需去银行更改,跑的趟数就更多了。”工作人员介绍,现在群众只需等待1~2小时,就可以领到电子证明。

据悉,为了方便群众办事,东湖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还精简了办事材料,缩短了办结时限。“企业办理抵押业务时,我们不再收取公司章程、法人身份证明和股东会决议等材料,抵押受理时限也从原来的3个工作日缩短到2个工作日。”东湖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首席代表戴宜春说。

邮寄服务便民暖心

刘先生是吉安市一家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有限公司的客户经理。日前,他陪同客户来南昌办理抵押,本以为等业务办好后还要再跑一次才能领取到证明,结果在受理业务时了解到,窗口现在开通了邮寄证明服务,办理业务领取结果不用再次跑腿,只需要填写一个快递单即可邮寄到家。“现在办事更加方便了,窗口服务真的很贴心。”刘先生竖起大拇指为邮寄服务“点赞”。

据介绍,由于部分外地银行没有开通我市不动产登记互联网端口,群众办事不能使用互联网平台,只能到窗口现场办理。为此,东湖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启动了“不动产登记证明邮寄到家服务”,群众领取不动产登记证明可以选择由邮政EMS送达指定地点。“群众在办理业务时,凭《受理通知书》到发证窗口填写邮寄申请单、授权委托,就可以在家里等待证明直接入户。”戴宜春告诉记者,截至3月底,他们已经受理完成8517件业务,真正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左悦 记者 吴浣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