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青云谱区:票决民生实事见实效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14 09:06:40 浏览量: 字体

城南大道北段改造项目预计9月竣工

去年,青云谱区开展了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试点,把群众呼声最高、需求最迫切的事作为首要选择,有效解决了一大批群众盼望解决的问题。其中作为票决项目之一的城南大道北段提升改造工程项目自去年开工以来,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将于今年9月完成项目改造,整体竣工。

记者了解到,在城南大道北段提升改造开展前,该路段属于双向四车道,而与该路段南北两路相接的路段都属于双向六车道。城南大道北段改造前每逢早晚高峰车流量人流量增多时会出现严重拥堵,严重影响居民出行。“改造之前这个十字路口很堵,再加上周边有很多花坛和绿化带,这里很容易发生堵塞甚至是行车事故。”市民官林花表示。

2018年9月,青云谱区城乡建设局启动规划改造工程。规划显示,本次规划段北起解放西路,南至新溪桥路,全长约1.6公里,道路红线宽46米,定位为城市主干道。本次规划调整优化了道路断面布置,在统筹考虑现状绿化、地下管线及合理交通组织的前提下,城南大道将现状断面由双向四车道扩至双向六车道,以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此外,本次规划还将对沿线开口、慢行过街设施、交叉口渠化等多方面进行优化设计。

“目前该路段东侧已经拓宽改造完成,西侧由于地铁5号线有一条电力管道将赴侧于地下,目前已移交给南昌市轨道交通集团,对其进行围挡建设,预期在今年7月底南昌市轨道交通集团将完成施工建设。”青云谱区市政所副所长刘琨向记者介绍道。截至目前,城南大道北段提升改造工程已完成80%,整体改造预计今年9月完工。届时,市民的出行将更加便利。(周建明 记者 欧阳雨婷)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