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进贤县“智慧书屋”开启全民阅读新模式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3-20 09:18:24 浏览量: 字体

记者昨日获悉,进贤县智慧书屋项目第一批智能微图书馆设备30套,已全部投入使用,投放图书9612册,市民通过手机微信扫码,可实现24小时免费自助借书还书。

当天的进贤县人民广场,不少市民正在“智慧书屋”前借阅图书,市民通过手机微信扫码注册,然后点击主屏幕“借书”,选择借阅的书名,扫码后图书柜门立即弹开,取出图书关上柜门,借书完成。

据了解,去年年底,进贤县委宣传部启动实施智慧书屋项目,按照建设智慧阅读空间,推动图书借阅均衡布点的原则,计划在全县机关、学校、社区、企业等51处公共场所建设智能微图书馆,“智慧书屋”提供24小时自助阅读服务,实现对图书借还管理的智能化、自动化、网络化和便利化。目前,注册会员有18317人,图书借阅量8000余人次。

记者了解到,智慧书屋项目分两期完成,根据“智慧书屋”第一期运营情况,进贤县将启动第二期设备安装,重点安装在人流集中的社区、机关及公共活动场所,并于近期开展一系列推广、阅读活动,根据市民借阅要求提供预约借阅服务。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