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新建区长堎工业园区按下项目立区“快进键”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3-18 09:20:54 浏览量: 字体

初春时节,走进长堎工业园区内,一幕幕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生动场面跃入眼底。32万平方米的玲岗湿地公园内,园林景观,花卉苗木、水生植物相互辉映;江西五十铃、帝宝交通、申宝汽车等汽车制造企业蓄势待发,乾照光电、中至数据、中科物联网等新兴产业项目拔地而起,处处涌动着比学赶超的发展热潮。

走进南昌申宝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的厂房内,机器运转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作人员正“伏”在流水线上,加紧赶工。“我们主要生产汽车制动踏板、离合器踏板、非标紧固件、汽车摇臂等产品,长期为江铃、福特等汽车制造商配套。”申宝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立志告诉记者,公司2017年12月正式投产,目前已经达到年产踏板100万套的规模。“预计今年我们的产值可能达到1.5亿元左右,到2020年,我们将实现年产200万套的规划。”

记者了解到,2018年,长堎工业园区坚持“一核两重”产业发展战略,围绕区委、区政府“千亿工业、百亿强区、十强晋位、新区典范”工作目标,按照规划设计主动对接、交通道路贯通连接、产业布局主动衔接的思路,园区呈现出工业经济繁荣、产业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美,社会和谐安定的良好局面。

据统计,2018年,长堎工业园区完成规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478.97亿元,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96.93亿元,固投增长率28.3%;完成税收35.8亿元,增速达47.7%。今年3月以来,园区众多企业都纷纷进入繁忙的“生产模式”,以高质量的追求和奋斗者的姿态迎接接踵而至的新订单。

在帝宝交通器材有限公司的无尘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有序装配着各种汽车灯具。用他们的话说,要用实际行动开启2019年一季度“开门红”。“去年我们年产量已经有25万台,今年我们将不断加快企业发展的步伐,力争2020年实现产能翻番,达到50万辆车车灯配套供应能力。”对未来的前景,帝宝交通器材有限(南昌)公司总经理陈昌明充满了信心。

“长堎工业园区作为新建区打造南昌西大门的核心区域、向西拓展的城市新区关键节点,肩负着产业升级和融城发展的的历史使命。”长堎工业园区常务副书记熊和平表示,2019年,园区将对标国家级经开区标准,按照“大规划实施大统筹,大产业助推大跨越,大平台促进大融合,大项目带动大发展”的思路,大力实施“236”行动计划,规划打造汽车、光电、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现代科技五大板块,奋力实现跨越发展。

熊和平告诉记者,“236”行动计划包括“2”个目标:全力以赴争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营业务收入2年过800亿元、3年过1000亿。“3”个战略:西拓南接战略、产城融合战略、项目立区战略。“6”大工程分别为:更名升格工程、招商引资工程、项目建设工程、西拓南接工程、环境提优工程和固本强基工程。

东风浩荡征帆满,豪情满怀谱新篇。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崛起的号角早已吹响。“2019年,长堎工业园区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方向、找准方位、落实方略,顺潮而动、迎潮而上、弄潮而击,在‘融城发展、新城筑梦’的道路上加速奔跑,为续写‘大南昌都市圈先行典范区’新篇章贡献力量。”熊和平表示。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