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师附小红谷滩分校开展学雷锋活动 传递温暖献爱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13 14:52:13 浏览量: 字体

3月12日,春暖花开。南昌师范附属实验小学红谷滩分校大队部响应集团号召,红二(6)中队在家委及部分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了南昌可凡加儿童能力发展中心。队员们为该中心的残障特需儿童带去了吉他弹唱、古筝演奏、诗歌朗诵等节目,在这个过程中她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特长和才能,收获了阵阵掌声和欢笑声。才艺节目展示后,大家还和这群特需儿童一起上课、游戏,还互相赠送了礼物。

红二(6)中队的这次学雷锋公益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她们奉献才艺,和特需儿童一起上课并互动做游戏,播撒爱心,收获快乐。她们的帮不仅体现在物资或具体行动上,更是把自己积极乐观的精神传递给了那些特需儿童。即响应了学校“温馨手拉手,爱暖新时代”的主题,又和特需群体尝试了一次融合教育实践活动。

据悉,南昌可凡加儿童能力发展中心是经南昌市民政局登记注册(隶属南昌市残联主管)的一所专业为自闭症谱系障碍,智力障碍,感觉统合失调等儿童提供康复教育训练的非盈利性机构,也是江西残联和南昌市残联的定点康复机构。幸福传递暖人心,播撒阳光聚能量,世界上每一个生命个体,都应该绽放在充满阳光和雨露生存环境中。每个孩子的茁壮成长,都应该被尊重、理解和宠爱。在我们的身边,也许看到的都是共体的世界,却很少有人关注与共体有偏离的个体。正如歌曲《最好的未来》唱到的,“每种色彩,都应该盛开,别让阳光背后只剩下黑白。每一个人,都有权利期待”……

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可以对照雷锋精神,不断地改造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学习,为社会、为学校贡献出一份应有的力量。学校、中队也要自始至终坚持开展学雷锋活动,研究新形式和新内容,注重培养中队活动的仪式感和使命感,把学雷锋活动持续进行,让雷锋精神在中队每个孩子的内心绽放并开花结果!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