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东湖区两单位获评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2-23 09:47:17 浏览量: 字体

记者昨日获悉,国管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日前联合公布了全国第二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名单,东湖区综合服务中心和文化活动中心榜上有名。

近年来,为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建设,东湖区强练“内功”,制定了一系列创建措施,深入开展“践行节能低碳,创建节约型机关”主题宣传周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规定、制度,普及节能知识,增强干部职工的节能减排意识;同时,在扎实做好示范单位创建的基础上,及时对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验收标准,开展自查自评,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2014年7月,国管局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在全国启动了第二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明确党政机关、学校和医院三大领域为创建主体重点,围绕管理科学精细、资源利用高效、崇尚勤俭节约、践行绿色低碳四个目标,在节能、节水、资源综合利用、可再生能源应用和绿色消费五个方面开展创建。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