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青山湖区1个月为农民工清欠300余万元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2-11 10:14:03 浏览量: 字体

“谢谢你们帮助我这么快拿到了钱。”日前,在青山湖区农民工工资清欠排查小组的帮助下,来自九江市的小刘顺利地拿到了他的工资。

为使每位农民工都能足额拿到工资回家过年,青山湖区成立了由区劳动监察局牵头的农民工工资清欠排查小组,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工作力度,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今年1月以来,青山湖区在辖区各村(社区)、建筑工地悬挂宣传条幅200余条,发放农民工维权手册1420份,向用人单位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手册220份,解答劳动者或用人单位问题200余条,让农民工了解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让用人单位明白违反有关规定应承担的责任。同时,开展农民工“清欠”专项检查活动,检查企业20家,涉及劳动者近千人。今年1月以来,青山湖区共处理投诉拖欠工资案件17起,涉及劳动者147人,涉及金额345.85万元。(王川 记者 张平)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