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新建区2018年零就业家庭就业安置率100%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2-12 09:58:48 浏览量: 字体

记者日前从新建区财政局了解到,2018年,新建区在推进就业创业、完善社保体系、维护劳资和谐以及打好脱贫攻坚战等方面,强化保障惠民生,零就业家庭就业安置率为100%,实现了动态清零。

在就业创业方面,新建区通过完善信息汇总机制、开展平台培训等措施发挥“新建区就业供需一体化服务平台系统”的作用,2018年,全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亿元,城镇新增就业人数5000人,新增农村转移劳动力6600人。

在完善社保体系方面,新建区提高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医保待遇,每年区财政增加3000多万元资金投入,机关事业单位职工每年人均增加1500元医疗费用;提高门诊特殊慢性病待遇,城乡居民门诊特殊慢性病病种由23种调整为30种,年度限额全部提高到5000元左右,将门诊特殊慢性病治疗机构延伸到乡镇卫生院;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将该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最低缴费档次由100元调整为300元。

在维护劳资和谐方面,新建区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实名制监管信息化。截至目前,该区规模较大的36个在建项目中已有35个项目施工单位进入了江西省建设工程农民工工资管理信息系统,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在打好脱贫攻坚战方面,新建区主攻“两业扶贫”,2018年投入专项资金2476万元,带动引领贫困户发展产业,产业就业扶贫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打造“扶贫车间”34个、增加扶贫公益性岗位329个,帮助1507名贫困人员顺利就业。(熊克云 记者 宋文博)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