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进贤县晒出去年“成绩单”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2-18 09:05:34 浏览量: 字体

GDP实现362.7亿元,同比增长9.1%

记者昨日获悉,去年进贤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2.7亿元,同比增长9.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8.9亿元,增长12.2%。

进贤县坚定不移“强攻产业、决战工业”,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强产业、筑平台,工业经济发展换挡提速,医疗器械、钢构网架、文化用品、电子信息等行业产值分别增长7.9%、15.7%、19.9%、24%,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0家。

数据显示,去年进贤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6.5亿元,增长11.6%;实现财政总收入30.5亿元,增长17.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17.5亿元,增长11.5%;实际利用外资15975万美元,增长20.1%;出口13525万美元,增长3.6%。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4525元、18352元,分别增长8.5%、9%。进贤县连续两年入选“全国县域经济强县”,列全省第8位。

深化开放合作成效明显。去年进贤县与上海理工大学、全国卫协等8家单位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并积极走出去、引进来,举办和组织参加各类招商推介活动,全年共引进项目64个,签约资金249亿元,其中41个亿元以上项目被纳入南昌市产业动态系统库。同时,引进了总投资20亿元的科莱电子、10亿元的美好装配式建筑、5亿元的钧天汽车、5亿元的联决电子等一批优质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农业方面,去年进贤县粮食经作、畜牧水产等农业生产保持稳定增长,农林牧渔总产值达93.1亿元,有效保障了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实施田园综合体项目6个,引进现代农业项目9个,其中贵澳大数据国际农旅产业示范园开工建设,梅庄万亩猕猴桃基地建成3000亩,明湖生态芡实基地种植面积近万亩。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达2200多家,66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完成销售额57.3亿元。顺利通过了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创建考核,被评为全省农业农村工作先进县、全省绿色有机农产品示范县。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