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新建区河湖长制工作全面落地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1-11 09:54:33 浏览量: 字体

近年来,新建区以实施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为统领,以推进全省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为抓手,不断健全组织体系、强化专项治理、严格督促问效,着力管好责任田、打好组合拳、用好指挥棒,推进了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全面落地。

新建区境内河流水系发达,水流域面积达726.5平方公里,占全区总面积的39.76%,主要河流长度340.8公里。全区设总湖长、副总湖长、河湖总警长各1名,区级湖长、乡级湖长、乡级警长各18名,村级湖长178名,共有河湖巡查员197名、保洁员207名,设置公示牌200余块。

在强化专项治理中,新建区着力打好水环境综合整治战、河湖水域岸线保卫战,以及生态流域整治提升战的组合拳。投入亿元资金对乌沙河V类水和龙潭河黑臭水体进行综合整治;采取PPP模式推进乡镇、村庄生活污水截污纳管,建设污水处理厂和氧化塘;全面完成了禁养区畜禽养殖场拆除退养任务,加强了饮用水源地保护。

不仅如此,新建区还积极推行民间河长、企业河长,组建“河保姆”“河小二”等志愿者队伍,营造全民治水护水的良好氛围。新建区将全区湖长制工作纳入科学目标考评体系,对区级河湖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述职述责;发挥人大、政协等监督职能,通过组织专题质询会等倒逼工作落实;通过建立微信公众平台等途径,发动群众参与,动员社会监督,努力打造多领域、全方位的监督格局。(记者钟宏瑜)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