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青云谱区多举措打造技能人才聚集高地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13 09:36:33 浏览量: 字体

去年新增全国技术能手1名、洪城技师5名

近年来,青云谱区不断关注技能人才的成长与发展,探索和创新人才服务方式,拓宽技能人才发展渠道,围绕区域发展实际,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记者从青云谱区人社局获悉,在了解江铃、洪都等企业存在人才项目申报难的问题后,他们主动找到企业进行对接,充分挖掘技能人才资源,引导、支持和帮助企业申报各类人才项目,推动高技能人才成长。去年,青云谱区新增全国技术能手1名、洪城技师5名。

除了发挥既有人才的优势,青云谱区还以活动为载体,搭建技能人才培育平台。据了解,为了提高企业职工岗位技能、弘扬工匠精神,青云谱区连续两年在工业园区举办“技行天下”职工技能大赛。去年,青云谱区还牵头启动了“才聚青云”活动暨“中航长江杯”装饰设计类创业创新大赛,为技能人才提供更多出彩的机会。

此外,青云谱区还对职业技术人员进行就业帮扶,深入辖区重点区管职业培训学校宣传政策,为潜在的技能人才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和帮扶,帮助他们成长成才,为辖区储备更多的技能人才。接下来,青云谱区将着手建设高技能人才工作室,聚拢一批“洪城工匠”等高技能人才,完善服务机制,打造技能人才聚集高地。(周建明记者欧阳雨婷)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