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湾里区站前街道老旧小区大变样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1-09 09:18:00 浏览量: 字体

寒冬时节,湾里区站前街道,绿树掩映着干净整洁的道路,环绕着一个个环境优美的居民社区。

然而,曾几何时,居民们还在抱怨社区脏乱差的环境。

站前街道邓垄路电炉厂小区就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小区建筑大多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初,随着时代变迁,小区逐渐破旧残缺,道路坑坑洼洼,与附近新小区的环境相差甚远。小区属于开放式小区,一直没有物业管理,废纸箱、烂木板等垃圾随处摆放,乱搭乱建等不规范行为屡禁不止,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更为消防安全埋下了隐患。

为提升老旧小区的形象,改善居民居住环境,站前街道对电炉厂小区进行了提升改造。为做好此次环境改造工作,站前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同心协力,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多方听取居民的意见,得到居民的积极支持和配合。强化了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拓宽并硬化了进出小区的主干道;搭建了非机动车停车棚,可容纳100余辆非机动车停放,并统一配置了充电桩;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增划机动车停车泊位;对健身游园进行升级改造,建成800余平方米的七彩健身广场等。

目前,小区的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原来坑坑洼洼的破损路面,现在已修复平整,新建成了停车场,使得居民停车更加方便了。小区面貌得到改善,为小区居民营造出整洁、优美、有序的生活环境,得到广大群众的高度称赞。居民谢师傅笑着说道:“彻底改变了原来脏乱差的环境,小区优美了,心情也变得舒畅了。”

站前街道还对道路沿线房屋墙面、管线、道路进行了提升改造,城区面貌焕然一新。“我们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抓住老旧小区改造这项重点工作,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站前街办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街办将继续辖区老旧小区的提升改造工作,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