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西湖区:珠市学校教育集团喜获江西省十佳孔子学堂

来源:珠市学校教育集团 发布日期:2018-12-10 16:06:25 浏览量: 字体

传承经典,植养气韵

12月7日上午,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及孔子学堂江西推广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孔子学堂江西省年度总结会暨传统文化创新发展传播会”在南昌市二十八中高新校区顺利召开,珠市学校教育集团喜获“2018年度江西省十佳孔子学堂”。

一直以来,校办“国学书院”,植养气韵,丰厚底蕴;启“礼育工程”,浸润性情,蒙养其正,让国学经典“制乎外,养其内,行诸外”。为学莫重于尊师,珠市学校教育集团注重挖掘传统国学教育的资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培养模式,重视“习礼育人”,每年举办开笔礼、祭孔礼仪,通过习礼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与价值观念,将教育与人格养成相结合,注重对学生完善人格的培养,体会礼仪文化,孩子们切身参与,做到了尊师重道、明礼为学。校的国学理念赢来了各位领导的一致好评,国学活动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通过这次获奖,领导们鼓励校继续努力,为江西乃至全国点亮国学之光。

珠市学校教育集团为此次活动特意编排了经典诵读节目——《跪羊图》。古圣先贤孝为宗,万善之门孝为基,小羊跪哺感恩父母,弘扬的是中国传统文化与孝道。

小演员们对艺术的认真态度和精彩的表演,体现了校素质教育的扎实推进和礼育特色的渗透熏陶,并且展现了学校“国学熏优雅创新造大气”的办学理念,让在场观众和工作人员赞不绝口。

珠市学校教育集团于国学教育中提炼出尚“礼”这个文化基因,大力推行“知行合一”的礼育课程,旨在让学生知行合一,以礼养德!未来,学校将继续通过各种活动弘扬我国优良的传统文化,鼓励学生向礼向善,涵养健康人格和君子品质,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尽绵薄之力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