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青山湖区掀起文明创建新热潮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8-12-08 08:50:38 浏览量: 字体

自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青山湖区各镇(街道)、园区立即行动,不断掀起文明创建新热潮,打响了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青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多措并举,着力营造全民参与创建氛围,推动园区、企业和网格联动创建,取得了明显成效。园区集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对辖区内的解放路、沈桥商业街、高新大道、昌东大道、东升大道等主干道进行不间断整治,尤其针对解放路、东升大道延伸路段摊点出店经营、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专项整治,使园区面貌焕然一新。

塘山镇立足自身实际,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和热心居民积极投身文明创建行动中,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活动开展以来,辖区内各村社共投入100余万元,购买分类垃圾桶1000多个、庭院灯67盏、监控探头163个,疏通下水道36个。在原有基础上,新增保洁人员30多人,确保每个庭院有2名以上保洁人员,实行全天候保洁。集中开展了庭院、楼道、僵尸车和家禽散养等专项整治,共粉刷了2000余条垃圾广告,清理了22个卫生死角、23个单元的楼道堆积物,清运了200多车垃圾。

今年以来,京东镇投入450万元,先后对嘉苑社区、城东花园社区、南洋花园社区等老旧社区进行综合改造,建设和谐宜居的幸福家园。据介绍,此次改造内容包括化粪池改造、雨水管道开挖回填、路灯修整、绿化整治、停车棚修建、下水管网疏通清淤、楼道粉刷、小区路面硬化等工程。“这三个老旧社区改造项目预计于本月底全部完工,完成后,社区面貌将会焕然一新,社区居民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将明显得到改善。”京东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罗家镇全面开展河道保洁、河岸清理、河道管护等整治活动,加强区域河道水环境治理,确保区域内河道无成片漂浮废弃物、病死动物,无影响水流畅通的障碍物、构筑物;河道两岸无垃圾堆放;确保河道沿岸打捞的垃圾定期收集处理,落实河道长效保洁管理制度。

青山湖区人民检察院部分检察官们与昌九社区法治工作宣传志愿者们一起,共同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法治环境宣讲活动。活动中,检察官和志愿者们身穿“创文衣”,走街串巷为社区居民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市民守册》及相关法治宣传册等资料,耐心细致地为居民讲解文明城创建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觉尊法、学法、守法和用法。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动员每一位居民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城市增光添彩。

青山路街道积极动员和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社区干部、志愿者佩戴红袖章,对辖区内垃圾广告、绿化带内“白色垃圾”等进行清理。广泛营造宣传氛围。街道还新安装遵德守礼牌100块、大型公益广告栏5块,将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内容广而告之,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湖坊镇华安社区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每天安排社区干部对辖区车辆相对密集区域进行指引,防止堵塞道路,并对沿街共享单车进行规范摆放。下一步,社区将对辖区内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集中清理。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