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青山湖区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12 09:45:39 浏览量: 字体

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近段时间以来,青山湖区各地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结合“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迅速查找创建工作不足,采取集中攻坚的方式,力争在短时间实现大改观、大变样、大提升,全面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清理“城市菜地”顽疾,美化辖区环境

日前,罗家镇综合执法队联合东方社区,集中整治罗家党建广场周边种菜乱象,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休闲广场。在罗家广场,24小时自助图书馆散发着文化的气息,但后方却存在一大片菜地显得格格不入。据周边居民反映,有业主把公共绿地当成自家菜园,围栏种菜,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经过前期排查和劝导后,执法人员对近2000平方米的违规菜地进行了铲除。

近日,湖坊镇城管中队分别对顺外村玉带河段、辛家庵五干渠段开展河道周边非法菜地集中铲除大行动。此次顺外村共清理玉带河沿线380平方米菜地,辛家庵村共清理五干渠沿线190平方米菜地。

整治违规摆摊现象,规范市场环境

近日,南钢街道、罗家镇综合执法队联合对货场村农贸市场周边违规占道经营进行了集中整治。

由于罗家镇货场村农贸市场提升改造,不少商贩将摊点摆放到了南钢大道上,沿街搭起帐篷贩售叫卖,严重影响交通秩序,造成交通拥堵。此次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了市场周边流动摊点、市场周边占道经营摊点、出店经营摊点,对巡查发现的占道经营、流动摊点商贩进行耐心劝导和宣传教育,引导他们进入农贸市场经营,对不听劝阻的摊点坚决予以取缔。行动共巡查摊点94个,发现市场周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摊点、出店经营摊点26个,取缔不听劝阻的占道摊点2个。

清运占道共享单车,畅通出行环境

近日,青山路综合执法队出动20人,对辖区内共享单车、“僵尸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江纺社区人群比较集中,共享单车随意乱停乱放的现象较为严重,导致居民出行不便。执法人员将车辆清理停放在指定区域,并将废弃的共享单车托运离场,防止车辆乱停造成道路堵塞。此次共清运共享单车100余辆。同时,由于老旧社区内没有物业,不少“僵尸车”的存在对居民公共出行造成了影响,街道对辖区内的“僵尸车”进行了排查,对长期无人认领的“僵尸单车”“僵尸汽车”等进行了集中清运,还路于民。

集中清掏化粪池,净化卫生环境

近段时间,上海路街道对辖区内100余栋楼房的化粪池进行了统一排查,将化粪池堵塞情况进行分类,分片分批逐步完成清掏化粪池工作,解决路面恶臭问题。

记者了解到,街道安排了一支专业清掏队伍,对北社区、南社区、新世纪社区、洪中社区、塔北社区排查出或者群众反映的堵塞化粪池进行了全面清掏,目前已解决了20余个化粪池外溢的问题。下一步,街道将对堵塞严重的化粪池进行开挖,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路面环境,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修缮社区健身器械,方便市民健身

近段时间以来,青山路街道对各社区休闲广场的健身器械进行全面摸排,对损坏的器材及时进行维修更换,为市民健身创造更好的条件。

“通过摸排,我们发现部分社区有些器材出现了磕碰掉漆、滚轮松动、小零件缺失等情况,给群众健身带来不便甚至可能引发安全事件。”青山路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此,街道组织维修人员对社区内健身器材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更换零件,对松动的器材进行加固,保证居民群众正常健身和锻炼。下一步,街道将定期检查各社区内健身器材,做到及时更换、及时维修,让居民玩得安心和舒心。

志愿服务送进家门,温暖空巢老人

近日,站东街道工北社区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给辖区空巢老人送去过冬衣物并陪伴老人聊天,给老人们做饭、打扫卫生,在冬日为老人送去关爱。

志愿者们详细嘱咐老人要多穿衣服保暖,安心过冬。社区工作人员仔细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告诉老人有什么困难多向社区反映,社区会全力帮助解决。“我们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奉献自己的爱心,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独居老年群体感受到更多的温情。”社区相关负责人说。(熊焕明 谢玲 王川 记者 张平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