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高新区:发展智能产业最高补助1000万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11 09:29:21 浏览量: 字体

记者近日从南昌高新区获悉,为加快培育和发展智能产业,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南昌高新区对智能产业新认定和新引进的国家级和省级研发机构,分别给予1000万元和500万元的补助资金,以鼓励和扶持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集聚发展。

支持研发创新机构建设

最高可获1000万元补助

高新区支持和鼓励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和企业在辖区内设立智能产业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及检测机构,对新认定和新引进的国家级和省级研发机构,分别给予1000万元和500万元的补助资金,用于其软硬件投入补贴。

同时,高新区还扶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鼓励行业协会、中介机构以及其他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建设智能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开展产业发展研究、政策决策咨询、人才培养与交流等产业服务工作,对开放式、专业化共性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按项目软硬件投入的5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为进一步提升智能产业自主创新能力,高新区对认定的区内企业研发生产的机器人、智能装备首台(套)设备,属于成套技术设备的,按其售价给予100%补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属于单台设备的,按其售价100%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50万元。

自建自用厂房

最高补贴600万元

强化产业空间保障,高新区鼓励省内外从事智能产业生产和服务型企业的企业总部、地区总部、采购中心、研发中心、销售(展示)中心、售后服务和技术支持中心等向高新区转移集中,对其在区内自建自用的标准厂房和办公用房,按需优先安排项目用地,对建筑面积给予补贴,每平方米补贴300元,最高不超过600万元;对按需租赁并经高新区确认的自用办公、生产及经营性用房,按每月每平方米不超过30元的补贴标准,给予三年房租补贴。

同时,为培育壮大企业规模,对在高新区从事智能产业的企业,自其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0万元(含)以上的年度起5年内(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0万元的当年为第一年),按企业年购置生产研发设备实际投入部分前两年给予20%的奖励,后三年给予10%的奖励,每家企业奖励金额累计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并购国内外高端品牌

按并购金额的10%补助

高新区还支持企业开拓市场,鼓励区内外企业采购、使用机器人和智能装备或技术服务解决方案,对企业首次购买本地产机器人和智能装备产品,第一台(套)或批次的按采购发票总价(不含税)的15%分别给予生产方和采购方补贴,补贴金额累计不超过300万元。同时,对高新区内企业租赁区内企业生产的机器人和智能装备产品,按不高于租赁费的20%给予租赁方补贴,补贴金额不高于50万元;区内企业使用区内企业提供的智能产业技术服务解决方案,按合同金额的50%给予采购方补贴,补贴金额不超过50万元。

高新区鼓励从事智能产业的企业培育创建自主品牌和并购品牌,对并购国内外高端品牌(省级以上),按合并后并购金额的10%给予补助,单项补助不超过500万元。鼓励企业实施技术标准战略,对主导制定智能制造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分别给予不高于50万元、30万元和20万元的奖励。鼓励区内企业组建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协会,每年补贴协会工作经费50万元。(记者 张代艳)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