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东湖区疾控中心全面监测公共场所卫生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13 09:43:26 浏览量: 字体

连日来,东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专职人员对全区旅店、理发美容院、文化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进行现场监测。

此次监测主要针对公共场所的微小气候、公用茶具、毛巾和床上卧具、公用工具等。监测过程中,记者看到,每到一处,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都会对这些样品进行微生物和理化检验,并做好采样记录,及时出具检测报告。此次监测内容包括:细菌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甲醛、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可吸入颗粒物、噪音、照度等。在开展采样检测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公共场所内的从业人员普及和宣传健康教育知识,指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消毒意识和消毒措施,规范操作行为,降低卫生安全隐患。

“通过公共场所卫生监测,让疾控部门能够进一步掌握全区公共场所各类公共卫生用品的卫生状况,为修订或制订相关卫生政策法规、标准规范提供依据。”东湖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监测过程中,中心也要求公共场所经营者进一步加强自身管理,为公众提供安全、卫生的消费环境。(张艳云 记者 钟宏瑜)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