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昌县发放1749.36万元“老年节”慰问金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8-10-19 11:18:08 浏览量: 字体

千叟宴、老党员剪纸、老年人运动会、爱心义诊、慰问走访、全民健身展示……南昌县各乡镇、单位在重阳节之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全社会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10月16日上午,三江镇在南街蔡家隆重举行“百善孝为先,赞美好媳妇”暨南街蔡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抬故事”活动,树立尊老、敬老、爱老的好榜样,传递社会正能量。该活动以“弘扬传统孝道文化”为主题,评选出的最美媳妇事迹通过“抬故事”的方式展示在大家面前,既体现了重阳文化的内涵,又突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传统孝道的文化魅力。活动中,三江镇人民政府对评选出的最美媳妇进行了表彰,并隆重推介孝道文化。

17日上午,在蒋巷镇湖光山色农庄,千余名老人欢聚一堂共度重阳节。老人们一边吃着长寿面,一边欣赏精彩的文艺表演,大家聊家常、叙乡情,感受着浓浓的人间温情。活动现场,来自各行业的志愿者们还为老人开展免费义诊、理发、赠送书画等敬老活动。这已经是该农庄连续十年举办“千叟宴”。

在南昌县塔城乡敬老院,该县清白剧团为敬老院的老人带来了精彩的采茶戏表演,赢得老人们的阵阵喝彩。

……

为弘扬孝老敬老传统美德,每年,南昌县委县政府都会举办老干部座谈会,向他们汇报一年来的工作,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邀请他们共度重阳节。同时,今年南昌县安排了1749.36万元财政资金,为全县户籍高龄老人发放一次性“老年节”慰问金。具体发放标准为80周岁至99周岁高龄老人每人发放800元;100周岁以上(含100周岁)高龄老人每人发放1200元。这也是该县自2015年以来,连续第四年为高龄老人发放一次性“老年节”慰问金。(记者 黄之昊)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