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驻点跟踪研究(二期)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2-07-22 14:48:11 浏览量: 字体

    为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二期)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江西省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二期)工作启动会》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二期)工作取得实效。7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南昌市驻点跟踪研究(二期)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章美良主持,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陈宏文,中国科学院生态中心魏源送研究员、驻点工作组骨干成员,环湖县区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南昌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介绍了鄱阳湖南昌湖区“一断面一策”方案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南昌县、进贤县、新建区交流了驻点跟踪研究需求及建议,会议就二期驻点工作研究目标、技术成果转化、研究内容等逐一展开讨论。

    会议指出,驻点跟踪研究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科技支撑我市深入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是推进鄱阳湖南昌湖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重要举措,要以本次长江驻点工作为契机,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高质量推动鄱阳湖南昌湖区水质改善。

    会议要求,要加强一期与二期工作的衔接,传承一期优秀经验做法,优化提升一期南矶山、伍湖分场、南湖村断面既有技术研究成果,驻点工作组要分时间、分段派人入驻一线,确保驻点研究工作连续性。要强化沟通交流和统筹协调,尽快明确鄱阳湖南昌湖区“一断面一策”近期、中期、远期目标及举措,开展驻点工作进展周调度,要发挥“同心、同向、同力、同荣”精神,聚焦鄱阳湖南昌湖区总磷控制与削减问题,强化学术成果及时转化,实现行政管理和科学研究的深度融合。

    会后,驻点工作组第一时间深入湖区一线开展调研工作。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