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举办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培训班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2-06-02 14:46:17 浏览量: 字体

南昌市举办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培训班

5月27日,为提升全市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成功率,充分发挥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政策导向和杠杆作用,促进全市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南昌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了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培训班。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有关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与规划院专家吴俊伟围绕中央水污染防治资金项目储备库建设及申报入库要求等,就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设、中央资金项目储备库管理流程、项目储备库建设最新要求、项目审核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项目申报准备建议等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与参训同志就具体申报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培训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强中央水污染防治资金项目管理,抓紧推动全市项目储备申报工作。一是吃透项目申报政策,提高项目申报质量。要认真学习《中央生态环境资金项目储备库入库指南》,详细研究资金支持范围,把握储备原则,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做到符合条件的涉水项目应报尽报、应报快报,提升项目入库数量和入库率。二是合理把握时间,加快推进项目申报。生态环境部每年4月15日前和9月15日前分别组织开展一次项目入库集中审核,省生态环境厅会提前1个月进行初审。各地要紧盯项目申请、入库审核等时间节点,提早谋划项目,合理把握时间,加强沟通协调,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相关项目申报工作。三是立足“三水统筹”,强化项目谋划储备。中央生态环境资金项目管理系统储备库常态化开放,各地要以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核心点,明确“问题在哪里、症结在哪里、对策在哪里、落实在哪里”,积极谋划项目,确保储备库项目不断,以项目落实重点任务,以重点任务推动水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