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河长办召开重点河湖断面水质分析会

来源:河长办 发布日期:2021-08-05 09:17:46 浏览量: 字体





为全面了解我市重点河湖断面水质情况,促进断面水质提升,8月4日,南昌市河长办召开全市重点河湖断面水质分析会,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利局局长胡崇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吴海勤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各县(区、开发区、管理局)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关于水质不达标断面相关情况及问题分析的汇报,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就推动提升断面水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胡崇敬要求,一要明确责任,专人负责。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河湖管理保护相关职责,加快推动不达标水质断面整治,各县区河长办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全面掌握河湖概况,统筹推动河湖水环境治理。二要问题导向,排查原因。要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加强污染源排查力度,扩大排查范围,全面摸清生活污水、畜禽养殖污染、农业面源污染、工业污染、船舶港口污染等污染源头,找准问题根源,认真分析断面水质超标原因,需要市级支持和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以书面形式上报市河长办及本级河长。三要制定方案,着力整改。按照主次分明、重点突出的原则,重点对南湖村、南叽山、金溪咀刘家、八一桥、长麦桥、青岚湖等水质不达标断面,以“一断面一方案”或“一县一方案”形式科学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市河长办要对各县区上报的整治方案进行审定、核查,重点核实污染源排查是否有漏洞,同时要求各县区围绕制定的方案着力开展工作,推动水质断面达标。四要河长调度,定期交账。要按照县级河长每季度一次巡河要求,对照问题清单,加强巡河督导,认真细致调度,积极协调推进水质不达标断面整治工作,对未按整改方案要求落实整改任务的责任单位、责任人,要予以通报。五要实时监控,修正目标。要以断面水质监测检测结果来检验整治方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准确性,以问题为导向,对检测结果未达标的断面要及时调整细化整治方案,摸清污染源,找准病根,确保整治科学有序。六要紧盯考核,注重实效。要紧盯各项考核目标任务,找准问题差距,查明症结精准施策,全力实现今年目标考核进位争先。同时,市河长办要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形成全市断面水质分析专报报市政府主要领导,协调推进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