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市河长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水质不达标断面情况督察

来源:河长科 发布日期:2021-07-23 15:02:29 浏览量: 字体


    

督察组一行实地察看进贤金溪咀刘家、青岚湖断面


2021年7月20日-22日,为全面准确地掌握我市国考、省控断面中水质不达标断面的污染状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等情况,市河长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水质不达标断面情况督察。


督察组一行实地察看青山湖电排站、伍湖分场断面


督察以现场察看、材料汇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市生态环境局水科、市水利局河长科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督察组,由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章美良和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吴海勤带队,分两组分别前往长麦桥、南湖村、南矶山、伍湖分场、金溪咀刘家、青岚湖、高新北沥村、青山湖电排站等今年以来水质不达标断面进行现场督察,详细了解断面水质、河湖沿线截污、农业面源污染排查等情况,并就下一步整改落实提出了相关要求。

督察组要求,一是正视问题,找准原因,将推进断面水质稳定达标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细致排查污染源,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尤其是自身的污染源头。二是狠抓关键,精准施策,重点做好整治方案编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控制、加强环境执法监管等工作,全面推进断面水质稳定达标。三是严格责任落实,加强督查督办,通过严格落实治水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河湖长制作用、加强督察督导督办等措施,为推进国控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提供有力保障。

进贤县、南昌县、青山湖区、东湖区、新建区河长办及生态环境部门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察。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