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河长办召开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例会暨鄱阳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

来源:河长科 发布日期:2021-04-30 12:51:53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4月28日,市河长办召开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例会暨鄱阳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市水利局局长、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胡崇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吴海勤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市建设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采砂办,各县(区、开发区、管理局)河长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吴海勤主任首先传达了刘奇、易炼红同志在省级总河(湖)长和总林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议情况,通报了2020年南昌市及各县区河长制湖长制考核结果。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2020年水环境治理工作情况及2021年水环境治理工作安排;市生态环境局、市建设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总结2020年相关工作并就鄱阳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河长办对近期河长制湖长制紧要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县区、各部门5月15日前制定2021年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点,强化不达标水质断面治理,坚决抓好各类巡视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打造“清河行动”升级版。

胡崇敬局长讲话指出,一是提高站位、提高认识。全市各级河长办、市直责任部门要深刻认识南昌市水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必要性,围绕生态环保问题,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瞄准问题、摸清情况。围绕国控、省控断面的水质和春夏之交的水面蓝藻问题,着力在乡村污水治理、城市雨污分流和全收集全处理、加强城市内湖治理等方面下功夫。三是建立清单、台账管理。各县区要提高工作效率,按时报送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请于5月20日报市河长办。四是定期调度、强力推进。定期召开调度会,层层分解任务,要在问题一线开展工作调度。五是履职尽责、协调推进。生态环境局要结合地表水质情况分析各县区应解决的问题,城市管理局要持续推进小区管网整治,城乡建设局要加快雨污分流改造,农业农村局要抓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交通运输局要紧盯码头船舶污染防治,市水利局要在采砂监管上加大工作力度,市采砂办要全面开展河岸边洗砂场清理整治工作,促使鄱阳湖综合整治和地表水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六是紧盯考核,扭转局面。尽快吃透考核细则,分析考核中面临的客观问题,加强日常工作的推进,围绕重点、要点强化对接问题和研判,在今年的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