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我市积极稳妥推进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攻坚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22 13:02:57 浏览量: 字体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针对2018年、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涉及我市的8个问题,制定并印发了《南昌市2019年长江经济生态环境警示片突出问题整改分工方案》,列出问题清单,实施挂图作战,推进销号整改,争取到中央预算内资金2.54亿元用于整改项目。目前8个问题中3个问题已完成销号,其他问题正在履行销号程序。

二是坚持标本兼治强落实。大力推进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化工污染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船舶污染治理,非法码头整治,深入推进入河排污口和饮用水源整改提升工作。目前,4座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改造已收尾,南昌市麦园焚烧发电厂项目建成投产,2020年全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率69%,实现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率达50%以上的目标。

三是坚持系统修复重执法。加强森林生态修复、湿地和水生生物保护。全市完成人工造林面积1.457万亩,封山育林面积1.05万亩。重点开展农业禁捕禁渔专项工作,打击非法捕捞,查获违法捕捞船(艇)数103艘,查获电捕器具22台(套),销毁取缔定置网具230部,行政处罚案数110件,涉案人员126人。

四是坚持交通强基促互联。昌景黄高铁已开工建设,昌北机场三期、昌九客专前期工作稳步推进,姚湾综合码头建设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地铁3号线已于12月26日开通试运营,地铁1号线北延、地铁1号线东延、2号线东延等项目力争今年开工建设。三清山大道南延,昌抚大道、昌高大道及昌丰樟城际、昌抚城际昌高城际等一批项目开展了前期谋划研究工作。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