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运动不打烊!南昌兴起24小时健身馆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04-06 17:26:00 浏览量: 字体

如今,

越来越多的人

注重自己的健康和身材管理,

随着健身热的兴起,

南昌健身市场也逐渐细分化,

24小时健身馆

这一新型运动场馆迅速崛起,

受到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青睐。

图片

深夜健身人群,多为加班的年轻人

“我开篮球馆有很多年了,以前营业时间是上午10点到晚上10点。近两年,一些老顾客经常提意见,希望早上7点、晚上10点后也能来打篮球。我也觉得,应该搞一个‘不打烊’的场馆来方便客户。”小超人传奇篮球馆负责人康长华说,24小时营业的初衷是让爱锻炼的人在任何时候都有一个锻炼的去处,从现在夜间的客流量来看,已经大大超出了的预计。

“就算工作日晚上11点,这里至少有两个篮球场有客户在打球,有散客、也有组队来打半场的。”康长华说。

图片

市民邓勇告诉记者,他经常去的24小时健身房就在家对面,他固定在周一和周四晚上10点半去跑步和练力量,“我还以为这么晚去锻炼的人很少,结果每次去跑步机和力量区,都发现已有不少人在锻炼,在这里还交到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

24小时健身房

满足了健身者的个性化需求,

客户群相对稳定。

一名24小时健身房的从业者说,

深夜来健身房运动的人不少,

主要是经常加班的年轻人。

全天候全自助,灵活付费受欢迎

与传统大面积健身房相比,这些24小时健身馆面积都不大,有些只有几十平方米。虽然面积不大,但里面设施并不少,紧凑地摆放着有氧健身区和力量器械区。

图片

秦昊是南昌第一批打造24小时健身馆的经营者,他的共享健身仓位于西湖区朝阳江滩公园内,仓内跑步机、椭圆仪、龙门架、史密斯机、哑铃等运动器械一应俱全,可以满足绝大部分锻炼者的需求。秦昊介绍,这里的客户很多都是冲着“24小时健身”这一点来的,他们可以选择在任意时间通过电子门禁进入健身房锻炼,整个过程全自助。“共享健身仓内有一套体感系统,可以根据馆内人员变化自动开灯、关电,消费者只要扫门禁上的二维码就能进来,其他都不用操心。”秦昊说。

图片

没有人工管理,成本相对较低,价格也相应更低廉,价格优势也是24小时健身馆能得到市民认可的一个关键。相比于传统健身房的会员卡制,24小时健身馆大多实行次卡制。在小超人传奇篮球馆里,只要扫码支付18.8元,就能在馆内不限时畅打,散客还可以自由组队打比赛,而在共享健身仓里,晚上9点后实行半价收费,这种低价模式,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为健身“买单”。

“我们这只有100平方米,但每天深夜的锻炼者固定有二十多人,晚上9点后的价格很实惠,市民接纳度很高。”秦昊表示。

贴上了全时段、小型化

和低价消费标签的24小时健身房,

在提供互联网式共享健身体验的同时,

实现了低价与低成本的平衡,

走出一条健身行业持续盈利的新路径。

 建设更多场馆,让健身市场拼图更完整

目前,在南昌众多健身房中,24小时健身馆的数量还比较少,与省外经济发达的城市相比还有不小差距,但这种差距有望在两三年时间内大幅缩小。

“有了这两年的经验,我计划在南昌铺开来做,争取用三年时间建设20家左右,让更多人在家门口享受健身的便利和快乐。”秦昊对24小时健身馆在南昌的前景非常看好。

24小时健身馆的兴起同样也受到政府部门关注。南昌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夏兵表示,从目前南昌24小时健身馆的分布来看,大都不在居民生活区,这最大程度做到了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24小时健身馆满足了不少特定人群的健身需求,让南昌健身市场拼图更完整。

未来,

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的关注度逐渐提升,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

24小时健身馆也将不断创新、改变,

为更多南昌人带来更加完善的健身体验。


来源:南昌日报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